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计财处关于公务卡办理及培训的通知

时间:2011年09月2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校内各部门:

为加强学校财务管理,规范公务支出行为,提高公务支出透明度,减少现金支付结算,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预算单位公务卡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宁财(库)发[2008]308号)的精神,学校决定办理建行公务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公务卡是指以职工个人名义开立的、具有一定透支额度与透支免息期,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的银行贷记卡。公务卡办理后原使用现金结算的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差旅费、会议费、招待费以及零星购买支出等需用公务卡结算,原则上不再向职工个人办理现金借款。(有关公务卡的基本知识详见学校计财处网站)

二、公务卡办理范围为副科级以上在岗正式教职工,副科级以下教职工实行自愿的原则。由于办理公务卡后不再预借现金,建议副科级以下教职工办理。

三、使用公务卡结算,不改变学校现行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和报销审批程序。持卡人办理公务卡消费支出报销业务时,应附有关凭证(发票,银行卡消费凭证,购物小票等),按照学校规定的财务报销程序报请审批。公务卡到期还款时,为避免逾期罚款,持卡人应在“到期还款日”之前办理完报销手续。对于自身原因造成逾期罚款的,由持卡人负责。

四、公务卡由计财处统一向建行申办。建行工作人员将于9月22日下午3:00到我校进行公务卡有关知识培训,会上将按部门发放《中国建设银行财政预算单位公务卡申请表》并说明填表注意事项,请各部门报账员准时参加(地点:竞勤楼二楼会议室)。并将填好的申请表于9月30日前集中送交计财处王海鸥处。

计财处

二〇一一年九月二十日

推荐文章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96 0951-213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