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自治区财政厅在我校召开区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现场交流会

时间:2016年12月0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促进全区各单位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内控建设经验, 12月1日上午,自治区财政厅在我校召开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现场交流会。学校副校长李晓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晓延副校长对学校进行了简要介绍。自治区财政厅会计处处长黄金燕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规范内部经济和业务活动,强化对内部权力运行的制约,防止内部权力滥用,夯实各项基础工作,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制约和监督体系,保证经济活动合法合规、资产安全和使用有效、财务信息真实完整,不断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管理水平。计财处副处长万占有从学院内部控制建设的内容、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及内控方法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

会后,与会人员在计财处现场交流会计基础工作及内控建设情况,共同探讨行政事业单位的会计及内控工作。全体参会人员还到学校现代物流实训中心、农科实训基地、植物标本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各单位充分认识到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制约内部权力运行、强化内部控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内部控制建设的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培训和学习,精心组织落实,将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纳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


推荐文章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96 0951-213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