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庆祝第35个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来源:    作者:安林源    阅读:

  9月10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群众开展庆祝第35个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赴西夏区金逸影城观看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影片讲述了支月英老师十几岁奔赴山区,为了能让山里的孩子有学上,她几十年如一日,守望大山,守望着孩子们,从支姐姐,支妈妈,到后来的支奶奶,深刻的诠释了一名乡村教师教书育人的高尚情怀。她时刻记着“我们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我们坚持了才有希望”这句话,39年来,她用自己的爱心和努力,帮助一批又一批的孩子走出深山,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着初心与大山的希望。支部党员群众深受教育,为支老师的精神所感动,全程满含热泪观看影片。作为一名教师、教育工作者,我们的初心是什么,如何去坚守很值的我们去深思。《一生只为一事来》是一部反映教师题材的优秀作品,通过该电影展现了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形象,进一步在社会上厚植弘扬尊师重教风尚,让教师们学习模范、主动对标,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支月英,女,汉族,1961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江西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教师。曾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江西省"龚全珍式好干部" 、江西省"三八"红旗手 、获"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 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010年度"感动奉新十佳人物"、 2011年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2013年宜春市最美劳动者、道德楷模 、获全国"两优一先"表彰、 获评2016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荣誉。

 

推荐文章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96 0951-213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