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计财处组织召开2015年上半年全校财务工作会议

时间:2015年04月2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4月23日下午,计财处组织召开了2015年上半年全校财务工作会议,副校长丁金英、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报账员、计财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丁金英副校长主持。

会上,计财处副处长万占有结合最新出台的相关文件制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对学校差旅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科研专项经费、公务机票购买等的管理进行了解析和详细说明。同时通报了2014年我校财务工作的完成情况和2015年校内部门预算总体情况,重申了预算执行过程中的要求,强调了今后报账过程中的相关注意细则。随后丁金英副校长从宏观上对财务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2015年预算编制与往年的不同之处;二是我校目前面临的经济形势;三是提出全校教职工要抢抓机遇,加大创收意识;四是剖析了我校存在的内部管理不到位,运行成本高,效率低的现象;五是部分公用经费管理不善的个别现象。

最后,丁校长提出要全面加强财务管理工作的要求,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第一各部门要加强相关业务的学习,学习有关新制度新规定新精神;第二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执行财务规章制度,加强管理,严格报账审批制度;第三各部门要规范收费,杜绝小金库,不能收取物价规定收费项目以外的费用;第四加强项目资金的管理,定期跟进用款进度,按照规定期限完成;第五加强财务审计监督;第六各部门若有重大项目可以申请其他相关部门共同参与会诊制定预算等计划,以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三日

推荐文章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96 0951-213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