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智慧财务暨内控信息化平台事前申请和事后报销培训会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学校印发执行的《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经费使用审批办法》,推进学校内控信息化平台有效使用,9月7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在竞勤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智慧财务及内控信息化平台--事前申请和事后报销”培训会,副校长李晓延出席会议、计划财务处全体人员、各部门报账员及有报销需求的教职工参加培训,线上同步直播,培训会由计划财务处处长张瑾主持。

14BF7

会议现场

FF3B

副校长李晓延讲话

12E73

计划财务处全体人员、各部门报账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副校长李晓延在讲话中指出,为了让教职工能熟悉学校《经费使用审批办法》及事前审批模块的使用,切实提高学校经费使用效率,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学校财务管理的程序。就更好落实《办法》,李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对《经费使用审批办法》的认识。《经费支出审批办法》从9月1日开始正式实行,就是想通过加强学校各项经费支出管理,明确经费支出审批的权限和责任,完善和优化财务审批程序,进一步提高学校内部管理水平,规范内部控制。二是加强对《经费使用审批办法》的深入学习。财务管理是学校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对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和保障作用。为了适应“双高校”建设,本科层次办学和开放大学综合改革的新任务和新要求,校内各部门、各院系在发展中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和文件,了解财务管理的全过程要求,保证学校预算资金更加有效的支持部门、院系的发展,确保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对《经费使用审批办法》的贯彻落实。学校内部控制管理和决算管理已经逐步规范,我们的制度文件已经出台,各项审批程序的流程也非常明确,需要大家做的就是在熟悉掌握制度要求的基础上“落实落实再落实”,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办法》的要求,做到事前审批、中期内控、事后决算的全过程管理,树立“花钱必问效,问效必问责”要求,切实提高学校经费使用的效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计划财务处处长张瑾从《办法》制定的背景、审批原则、部门归口管理、事前审批注意事项等八个方面对《办法》做了详细解读。

最后,智慧财务及内控信息化平台建设单位工程师现场演示讲解了事前申请和事后报销平台使用,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为了做好《经费使用审批办法》的贯彻执行和这次培训,计划财务处开学前召开了项目推进会,多次就各个模块的审批流程设置进行了研讨、推演,确保事前申请和事后报销顺利实施。


                                                                                                      文/图:安林源

 

推荐文章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96 0951-213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