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科技强国 财务强心宁夏科技馆参观

时间:2021年09月30日    来源:计划财务处    作者:盛莉丽    阅读:

 为了深入跟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学习的积极性。929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邀请非党员一行9人赴宁夏科技馆参观学习,通过现场观看体验各种展品、模具,深刻感受科技的不断创新发展,开拓视野,增长了学识,以更高的热情投身到学校的全面发展中去。



图一 科技馆合影


   科技引领发展,创新引领未来。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非常重视科学技术的发展,从“东方红一号” “两弹一星”再到 “蓝鲸2号”、“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C919大飞机,还有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以及磁悬浮列车研发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一代代科技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奋战在科技攻关的前线,他们呕心沥血,奋斗终身。钱学森邓稼先孙家栋袁隆平等老一辈科学家们用他们的一生深刻诠释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图二  宇航服和望远镜展示台


 我国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科技实力伴随经济发展同步壮大,为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提供了重要支撑。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实施,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深化,研发投入持续增加,创新活力竞相迸发,重大成果不断涌现,体系建设逐步完善,我国科技步入快速发展轨道,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大国。


                       

图三 计财处同志们参与科技馆互动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2021528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时指出,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科技事业,科技事业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始终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发挥了十分重要的战略作用。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科技界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我国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科技创新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实践证明,我国自主创新事业是大有可为的,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大有作为的。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但同时也应看到,与世界科技强国相比,我国仍属于后发国家,在原始创新、颠覆性创新、协同创新等方面仍存在不小的差距。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奋力加强自主创新,突出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充分发挥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引领作用,勠力同心,奋勇向前,为建成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努力。




                              (文/图  安林源/王珏慧、安林源、盛莉丽)

 

推荐文章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96 0951-213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