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财务工作会议

时间:2023年06月0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平稳推进学校财务管理工作,为学校“三大改革发展任务”的高质量实施保驾护航。6月7日下午,学校在竞勤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财务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晓延、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元,各部门、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和报账员,党政办公室(审计处)、监察专员办公室和资产管理处相关人员,计划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晓延副校长主持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计划财务处副处长王珏慧通报了学校2022年财务决算情况及2023年校内预算编制与1-5月份预算执行情况。处长张瑾传达学校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预算执行考核暂行办法》文件精神。并结合计财处实际工作,作了题为《提升财务服务质量、助力学校治理能力提高》的专题汇报。


                                       计划财务处副处长王珏慧通报学校财务决算、预算编制与执行情况


                                                    计划财务处处长张瑾传达学习相关文件及作专题汇报


  马元书记在对学校财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充分发挥财务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二是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增强法制意识,加强内控管理;三是深入排查财务管理风险,健全财务监督机制。

    

                                                                         纪委马元书记讲话

 

  李晓延副校长就高质量推动学校财务预算工作讲了三方面的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准确把握财务预算工作的意义;二是正视不足、补齐短板,切实提升财务预算工作的质效;三是压实责任、精心实施,有效营造财务预算工作的氛围。针对以上问题,就实现学校财务预算编制工作的质效提升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预算管理意识;二是完善预算管理制度;三是完善信息沟通机制;四是加大预算执行力度;五是提高人员综合能力。


                                                                副校长李晓延主持并讲话

 

  李晓延副校长最后强调,财务预算管理是一个系统的长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预算管理一体化的实施更离不开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和鼎力配合,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推动学校预算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文/图:安林源/杨景

推荐文章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96 0951-213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