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编制2014年预算的通知

时间:2013年12月03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校内各部门:

根据《预算法》、《高等学校财务制度》的有关规定和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的有关文件要求,为了加强预算管理,做好我校2014年度经费预算工作,现就编制我校2014年度学校部门预算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14年学校收入渠道主要依靠财政拨款和学费等收入,其他收入难有较大增长。支出方面,由于在化解基建债务方面需要资金量大,学校2014年资金压力较大,因此,2014年学校预算编制的总原则是:全力保基本运转、保重点项目,树立节俭意识,按照财政厅本级预算一般性公用经费支出压缩5%的要求,从严从紧编制校内预算,努力实现预算编制的科学、规范、精细和透明。

二、编制要求

(一)预算编制以“量入为出,收支平衡”为总原则。

(二)预算收入的编制,要以积极稳妥,真实准确为原则,要全面、完整、真实地反映学校收入。

(三)预算支出的编制,体现“厉行节约,保证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除法定支出和政策性支出按法定增长比例及有关政策标准审核安排外,从严进行预算安排。按财政要求,2014年需按预算定额压缩5%的公用经费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四)预算编制时效性原则。请各预算单位按照本通知的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按期完成预算编制工作。

三、预算编制方式

(一)教学部门经费确定依据

(1)各系预算经费定额=2013年底实际缴纳学费*分配比例(30%)+学费收缴奖罚-系经费定额*3%(职业素养课程学分数占系专业总学分数的平均比例)。

(2)开放学院预算经费定额=直属班学生实际缴纳学费*分配比例(40%)+(全区2011春-2013秋在籍人数)(扣除开放学院同期学生数)每人每年20元教学管理费。

(3)继续教育学院预算经费定额=缴纳合作办学分成后办学收入*75%。

(4)各教学部门发生的培训收入,使用学校资源的按照收入的75%测算,未使用学校资源的按照收入的90%测算。

(5)职业素养部预算经费定额=基本经费(各系经费定额合计*3%(职业素养课程学分数占各系总学分数的平均比例)+统管经费。

(二)预算支出的编制

1.学校各部门业务费(含办公费、差旅费、交通费、电话费)预算由计财处按照人员编制数、费用人均标准和近年费用执行数统一测算下发。

2.党群、行政、教辅部门统管经费预算编制(附件2)

(1)2013年已立项,2014年继续保留的统管经费项目的申报金额原则上不得超过2013年预算指标金额的95%,特殊项目除外。

(2)2014年新增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20万元以上的(含20万元)的非采购项目统管经费,统管部门报计财处,由计财处统一上报校长办公会、党委会通过后安排预算。

(3)采购项目经费预算编制。2014年所有采购项目均实行项目归口管理,请各部门将采购项目预算报采购项目统管部门。教学及电子设备采购报实训中心,办公设备采购报后勤处,图书采购预算由图书馆负责编制报送。计财处根据学校资金情况安排采购资金,各采购统管部门依据计财处安排的预算资金合理安排采购项目并报校长办公会同意后方可安排采购。

3.教学部门经费支出预算编报(附件3)

教学部门按照系部收入分别测算部门业务费、人员经费、教学经费、学生活动费,如需上报专项,请按照专项申报要求向项目统管部门申报。

4.职业素养教学部经费预算编制(附件4)

四、编制程序及时间

“一上”:各部门按计财处2014年预算通知要求编制本部门预算,经主管校长审批后,务必于2013年12月15日前报计财处。

“一下”:计财处根据各部门上报的预算编制学校整体预算,并报学校领导预审,形成初步方案后,于2013年12月底下达初步控制数,向校内各部门反馈,进一步征求部门的意见。

“二上”:各部门根据“一下”预算修订本部门预算,并于“一下”文件下发后十个工作日内报计财处,计财处作进一步调整,完善校内整体预算。

“二下”:调整后的预算报校党委会审定批准后正式下发执行。

附表:1. 预算收入测算表

2. 党群、行政、教辅部门经费支出预算表

3. 教学部门经费支出预算表

4.职业素养教学部经费支出预算表

2014校内预算附表.xls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二十日

推荐文章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96 0951-213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