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编制2013年预算的通知 (宁职院发〔2012〕59号)

时间:2012年11月1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校内各部门:

根据《预算法》、《高等学校财务制度》的有关规定和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的有关文件精神,为了加强预算管理,编准、编实、编细2013年校内部门预算,保障我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推进内涵建设,做好我校2013年度经费预算工作,现就编制我校2013年度学校部门预算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13年我校的经济形势比较严峻,收入渠道主要依靠财政拨款和学杂费收入,其他收入难有较大增长。支出方面,由于在基本建设、化解债务方面需要资金量大,因此,2013年学校预算编制的总原则是:全力保运转、保重点、保稳定;牢固树立节俭意识,压缩一般性支出,从严从紧编制校内预算;努力实现预算编制的科学、规范、精细和透明。请各相关部门遵循2013年预算编制的总原则,根据部门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结合本部门2013年业务需求编制2013年部门预算。

二、编制要求

(一)积极稳妥依法理财原则。部门预算编制要做到量入为出,收支平衡。按照公开、公正、透明的要求,规范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行为。坚决贯彻执行“收支两条线”的原则,凡利用学校资源取得的收入均要上交学校财务部门,并编入2013年学校部门收、支预算中。

(二)有保有压原则。进一步优化学院经费支出结构,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有保有压。除政策性刚性增长外,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并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编制本部门2013年财务收支预算。在编制支出预算时,应根据本部门业务需要科学、合理地安排,做到保证重点,兼顾一般。

(三)维护部门预算编制的严肃性,严格控制预算追加。各部门要按照本通知精神,真实、完整的编制部门预算,预算一经批复下达,原则上不再办理预算追加,确需在预算年度内追加经费的,于2013年9月份以将追加预算报告送计财处,由计财处审核,报校长办公会研究确定。

(四)务求实效,按时保质完成2013年校内部门预算编制工作。预算编制时效性非常强,请各部门按照本通知的要求,抓紧落实,按时上报部门预算。

三、预算编制方式

(一)预算收入的编制

系部学费、住宿费收入暂按2011年底各系部实际缴费率测算,实际缴费率另发通知;培训及函授收入,使用学校资源的按照收入的75%测算,未使用学校资源的按照收入的90%测算;固定资产租金收入全部足额交学校入账。收入预算的编制要积极稳妥,真实准确,要全面完整地反映部门所有收入,不得转移、隐瞒收入。(编制附件1)

(二)预算支出的编制

1.党群、行政部门及教辅部门业务费(含办公费、差旅费、交通费、电话费)计财处按照人员编制数、费用人均标准和近年费用执行数统一测算。

2.党群、行政部门及教辅部门统管经费支出预算编报填制以下表格:

⑴2013年统管经费项目的申报金额原则上不得超过2012年年初预算指标金额(附件3)。

⑵新增项目(2012年预算项目以外,不含采购项目)要在部门预算表中用红字标出,同时要编报项目申报书(附件2)。

⑶采购项目经费预算的编制,教学设备采购预算由实训中心负责编制(以各部门2012年6月份已上报的采购教学设备预算项目为依据编制);办公设备采购预算由后勤处负责编制(各部门采购办公家具预算报后勤处汇总)。

3.教学部门包干经费支出预算编报:教学部门包干经费按照系部收入的7%、58%、25%、10%分别测算部门业务费、人员经费(含课酬、津贴、福利等)、教学业务费、学生活动费;系部四项业务费按照教职工编制数、系部学生人数一定标准测算,不超过部门经费总额的7%。教学部门如需上报专项请按照专项申报要求向经费统管部门申报(编制附件4)。

(三)采购项目支出预算的编制

2013年度采购项目支出预算以2012年6月上报的采购项目预算为准,各部门本次不再编制采购项目支出预算,计财处依据学校工作计划安排,对申报的项目进行严格审核,下达项目预算限额和控制数。

四、编制程序及时间

“一上”:各部门按要求编制部门预算,经主管校长审批后,务必于2012年11月10日前报计财处。

“一下”:计财处根据各部门上报预算编制学院整体预算,报学校领导预审,形成初步方案后,于2012年12月上旬下达初步控制数,向校内各部门反馈,进一步征求部门的意见。

“二上”:各部门根据“一下”预算编制控制数修订本部门预算并于“一下”文件下发后十个工作日内上报计财处,计财处作进一步调整,完善校内整体预算。

“二下”调整后的预算报院党委会审定,批准后2013年3月正式下发执行。

附件:1.预算收入测算表

2.新增专项申报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项目申报书)

3.行政职能部门教辅部门经费支出预算表

4.教学部门经费支出预算表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

二〇一二年十月十日

推荐文章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96 0951-2135121